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太湖:防患于未“燃” 筑牢冬季防火屏障
   发布时间:2023-11-10    发布来源:安庆纪检监察网

        “是否制定了森林防火应急预案?”“森林防火期装备配备的情况怎么样?”“目前设置了多少个检查点,安排了多少人值班?”连日来,太湖县纪委监委组织冬季森林防火督查专班深入一线,前往重要卡口查看森林防火工作落实情况。

        秋冬季节天气干燥,火险等级持续偏高,森林防火面临的形势非常严峻。为进一步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该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的职责定位,统筹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监督力量,通过实地督查、翻阅台账、突击检查等形式,对辖区内森林防火工作开展跟进监督,重点了解应急预案制定、灭火物资储备、值班值守等情况,着力发现当前森林防火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压实各部门、各村履行森林防火职责、履行网格化巡护管理责任,切实做到重点山头有人看、重点林地有人管、重点路段有人巡、重点位置有人守。 

        截至目前,该县174个防火任务村均已按照要求配备灭火物资,2800余名生态护林员全员上岗,44名专业森林消防队员及400余名半专业森林消防队员24小时靠前驻防。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我们会当场进行反馈,督促责任单位立行立改,抓好防范应对措施落实。”该县冬季森林防火督查专班负责同志周盼介绍道,截至目前,已累计开展森林防火工作专项监督检查5轮次,全覆盖15个乡镇和重点村,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1个。

        “森林防火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必须防患于未‘燃’,下一步我们联动‘室组地区’监督力量,紧盯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人群,强化对森林防火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对防火期间因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而造成严重后果的干部将严肃处理,跟进监督助力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