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徐桥镇:紧盯惠民资金,守护群众“钱袋子”
   发布时间:2023-11-15    发布来源:徐桥镇纪委

“惠民资金的发放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大家在工作中一定要认真负责、严谨细致,确保各项惠民资金发放到位……”近日,徐桥镇纪委围绕低保资格评定、动态调整、信息公示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对全镇低保业务人员开展集体提醒谈话。

为进一步加强惠民资金监督管理,徐桥镇纪委立足职责定位,将惠民资金发放情况作为监督重点,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保障惠民资金阳光发放。

该镇纪委结合正风气提效能促发展“七大行动”、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1+5+1”专项整治等工作,找准问题“切口”,围绕救助困难群众不及时、审核不严,应保未保、应退未退和“人情保”“关系保”等问题强化监督、跟进监督。“我们通过派员列席低保评定会、查看台账材料、实地走访等方式,对低保等惠民资金的发放做到监督关口前移和全流程监督。”

为进一步保障惠民资金发放公开透明,徐桥镇纪委依托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督促各村(社区)于每月10日前在平台上及时公开惠民资金发放情况。同时,镇纪委坚持拓宽群众监督渠道、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今年来,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收到涉及惠民资金相关投诉2件,均已办结。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我们将坚持把查找漏洞、加强监管、完善制度一体推进,不断压实相关部门主体责任。”徐桥镇纪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要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查处惠民资金发放过程中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