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城西乡:立足本职岗位 助推城西发展
   发布时间:2023-11-27    发布来源:城西乡纪委

“天然气管道项目推进得怎么样,群众的工作做通没有?”“今年过年居民能不能顺利通上天然气?”这是城西乡纪委负责同志督导天然气管道铺设进展情况的一幕。

天然气管道项目是县重点项目,计划从宿松县境内铺设管道连接太湖县城,途经城西乡境内,项目建成后能有效改善城乡居民天然气供应不足问题,大幅度提升城乡居民生活质量。按照上级工作要求,计划年底前接通燃气管道,让老百姓能够过上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故而该项目建设的时间紧且任务重。

由于管道铺设要途经部分农户种养植稻田,涉及管道沿线开挖复垦,部分农户既不想因此遭受损失,又本能地期望补偿利益最大化。老百姓的工作做不通,项目建设就推不动,这下可让乡、村两级的干部们犯了难。乡纪委负责同志清楚这一情况后,立即牵头组织镇村业务骨干到管道铺设沿线进行现场勘查,深入掌握项目建设的第一手资料后,并组织召开项目推进工作座谈会,认真听取各方意见建议。乡纪委同志从纪检工作角度发表了看法,要求大家务必要主动作为,积极做好与群众的沟通协调工作,向老百姓把道理讲透、把政策讲明,当好群众的服务员;同时针对项目推进过程中群众的不合理诉求,也应果断回应,乡纪委也会给积极干事创业的同志进行澄清证明。这给乡镇两级的干部们吃了颗定心丸,极大促进了奋战在一线同志们的工作积极性。目前,城西乡境内的天然气管道项目正有序向前推进。

今年来,城西乡纪委立足本职岗位,紧密跟进乡党委各项重点任务,充分发挥一线监督探头作用,积极助推城西乡各项事业有力、有序向前发展。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