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百里镇:“暖心回访”,让监督执纪更有温度
   发布时间:2023-11-30    发布来源:百里镇纪委

“非常感谢组织对我的关怀,你们的到来让我意识到组织并没有放弃我,也让我解开了心结,我已深刻反省了自己的错误行为,今后一定严格要求自己,带头严守党纪国法。”近日,被处分党员朱某某在镇纪委工作人员回访时说道。

为了进一步落实“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工作方针,加强对受处分党员的教育、监督和关心关爱,做好监督执纪的“后半篇文章”。近日,百里镇纪委开展了受处分党员“暖心回访”教育活动,及时帮助受处分党员放下思想包袱,尽快走出思想阴影,重拾信心,确保“不落后”“不掉队”。

回访前,百里镇纪委通过查阅资料、侧面了解等形式全面掌握每位受访人员的家庭、工作、生活和处分情况,研究制定切实有效的回访方案,实行“一人一策”的回访制度,提升回访的有效性和针对性。

回访中,镇纪委回访人员带着真情实意与被回访人促膝交谈,面对面开诚布公、坦诚交流,激励他们敞开心扉与组织交谈,了解掌握他们当前的思想动态、自我认识,排解他们的思想堵点,帮助他们卸下包袱、解开心结,轻装上阵。

回访后,镇纪委强化结果运用,从思想状况、工作表现等方面为回访对象建立回访教育工作档案,并及时将回访情况向回访对象所在党组织进行反馈,督促所在党组织切实加强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后期镇纪委将继续关注受处分党员思想动态,以暖心回访唤起干事热情,促进从“有错”向“有为”转变。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