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天华镇:助推“推广以工代赈”项目“赈”出实效
   发布时间:2023-12-04    发布来源:天华镇纪委

“大伯,你们都是横路村的村民吗?在这里务工感觉怎么样?”“我是易扶户,在这里务工增加收入,一天能挣到一百多块钱。”参与此次项目的横路村汪大伯高兴地表示,“村里多次召开村民大会,讲了推广以工代赈的好处,听说镇纪委的干部还要全程参与项目监督,我们心里也更加踏实了。”在天华镇横路村“推广以工代赈”村民自建项目现场,镇纪委书记蔡玲玲与正在参与务工的村民聊天。

据悉,该镇纪委立足监督职责,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工作大局,紧盯乡村振兴领域相关项目招标、施工等重点环节,特别是将“推广以工代赈”项目纳入了监督范围。与一般的项目不同,该项目采取村民自建的方式进行建设,优先吸纳当地村民,特别是脱贫人口、易扶户和其他低收入者,存在一定廉政风险。因此,该镇纪委通过现场查看,询问了解等方式,不定期开展监督检查,把组织群众务工、发放劳动报酬、项目实施质量等作为监督重点,全过程参与监督检查,确保该项目建设实施规范,避免“优亲厚友”“吃空饷”等问题,将这一惠民政策真正落到实处,“赈”出实效。

下一步,该镇纪委将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坚决杜绝弄虚作假、虚报冒领等违法违纪行为的发生,确保惠民政策落地落实,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天华镇纪委)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