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北中镇:多举措推动廉政警示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3-12-07    发布来源:北中镇纪委

为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北中镇多措并举把开展警示教育作为深化标本兼治和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抓手,推动警示教育常态化。

为全面加强党员干部的廉政纪法教育,今年以来两次召开全镇警示教育大会,镇党委书记领学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精神,传达了全省、全县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通报了党员干部酒驾醉驾、赌博等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释法、以案促教,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镇纪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和各村主要负责人清明节、七一期间赴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烈士墓瞻仰,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采取“互联网+警示教育”模式,增强警示教育创新性以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为载体开展党规党纪领读学习,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贪欲吞没了初心》《永远吹冲锋号》等警示教育片。利用“茶香北中”等官方公众号,不定期转发市、县廉政警示教育内容。编发警示提醒短信等,扩大警示教育辐射面,持续提升警示教育效果。

下一步,北中镇将不断创新警示教育方式方法,坚持正面引导和反面教育相结合,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纪法意识和廉洁自律的自觉性。(殷皓民)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