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城西乡:强化精准监督,护航集体经济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23-12-11    发布来源:城西乡纪委

“村里的集体经济项目最近运行得怎么样?上次与农户的矛盾纠纷处理结果他们是否满意?”近日,城西乡纪委负责人到各村督查村集体经济项目运转情况。

为着力解决村集体经济管理中存在的底子不清、管理不善等问题,城西乡纪委联合乡财政所、农服中心成立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专项督查组,对全乡6个村集体经济组织开展专项监督。督查组通过现场监督、入户走访、查阅资料等方式,围绕村级“三重一大”机制的落实、村集体经济项目审批、资金拨付和管理等环节加强监督检查,督促各村全面落实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的相关规定。

“村集体经济发展成果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我们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知责履责、尽职尽责,加大监督问责力度,将监督与服务并举,以新作为新成效服务于乡村振兴。”城西乡纪委负责人表示。

城西乡纪委将紧紧围绕“在参与中监督,在监督中参与”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纪检监督“探头”作用,借助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督促落实好村级集体经济公示公开,积极引导村民参与村级事务、村级项目、村级集体资金监督,确保村级集体经济在“阳光下”发展壮大。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