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上级巡视巡察
十一届市委第十三巡察组巡察公告
   发布时间:2018-03-12    发布来源:太湖县纪检监察委员会

(脱贫攻坚)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十三巡察组于312日至328日,对太湖县百里镇开展巡察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巡察对象

第十三巡察组巡察太湖县百里镇。

二、巡察内容

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严明纪律和规矩,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发现和督促解决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不断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水平。通过专项巡察,督促各地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深入推进问题整改落实,切实改进工作方法,大力提高工作成效,确保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重点巡察五个方面的突出问题:

(一)看内容。重点看是否做到“六个精准”,即扶持对象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措施到户精准、因村派人精准、脱贫成效精准。

(二)看责任。重点看县乡党委是否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扶贫政策,建立并落实脱贫攻坚一把手负责制;纪检监察机关是否存在履行监督责任不力,对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听之任之,有案不查、瞒案不报甚至袒护包庇等问题,对扶贫工作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帮扶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扶贫干部作风不严不实,是否存在失管失察等问题。

(三)看作风。重点看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在扶贫工作中是否存在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是否存在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问题;是否存在推诿扯皮、失职渎职,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问题

(四)看背后的腐败问题。重点看是否存在违规安排实施扶贫项目,项目招投标不规范、建设不达标、实施进展缓慢等问题;是否存在截留、挤占、贪污、挪用、私分、虚报冒领、套取骗取扶贫资金问题,扶贫资金使用的拨付、分配、发放等环节是否存在暗箱操作、吃拿卡要、优亲厚友、雁过拔毛、显失公允等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五)以下看上。通过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分析,重点看各级各部门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情况,是否存在执行政策不严格、不规范、打折扣、搞变通等问题。

(六)市委要求了解的其他问题。

三、反映问题渠道

巡察期间,设立意见箱、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接待群众来信来访,意见箱设在百里镇为民服务中心门旁,信访接待室设在综治中心信访室。举报电话:0556-12388,邮箱:aqswxcb2017@163.com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针对上述巡察内容反映问题、提供线索。

市委第十三巡察组

                                                              2018312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