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城西乡:多举措提升村级纪检委员履职能力
   发布时间:2023-12-22    发布来源:城西乡纪委

今年以来,城西乡纪委充分发挥村级纪检委员作用,多举措强化村级纪检监督工作,有力营造了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良好氛围。

强化业务培训,提升履职能力。针对部分村级纪检委员业务能力不熟练这一实际情况,乡纪委定期召开业务培训会,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法规,同时每月到村进行业务指导,增强各村纪检委员的业务能力。

关注本地舆情,严格核查问题。线索来源于基层,要求各村级纪检委员积极主动在日常工作中关注本村舆情,尤其是通过电话、信件、网络等途径,发现纪检监察相关工作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核查,切实将村级腐败杜绝在萌芽状态。

细化责任清单,狠抓工作落实。为保障各村纪检委员有序开展工作,理清工作头绪,找准工作重点,乡纪委制定了村级纪检委员工作职责,要求重点对村级“资产、资源、资金”及“一卡通”惠民资金等领域进行监督。同时要对村务、党务、财务信息及时公开进行监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