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百里镇:多措并举有力提升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工作
   发布时间:2023-12-22    发布来源:百里镇纪委

为加强对基层小微权力的监督,促进监督下沉落地、融入基层治理,实现村级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百里镇纪委多措并举有力提升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工作质效,架起干群“连心桥”,打通乡村治理“最后一公里”。

多方位管理,提升平台准确度。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线以来,镇纪委高度重视,以上级纪委监委文件精神为主导,加强各村集中学习和实务操作,深刻领悟平台推行的重要意义,精准把握平台运行流程,并多次组织村级纪检委员专题学习和实践训练;同时镇纪委每月将对各村平台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对平台发布信息进行梳理,及时查缺补漏,及时更新,有效推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标准化高效化运转。

多频次调度,抓实机制运行。镇纪委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安排相关部门每天登录平台查阅群众投诉问题情况,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进行分类转办至相关部门,并要求迅速做出回应,拿出解决方案,力求给予高质量回复,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定期盘点投诉件办理进度,对即将到期的进行督促提醒,确保群众投诉问题按时办理、高质量办结。

多渠道推广,提升平台知晓度。镇纪委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向群众广泛宣传小微权力平台功能和使用方法,线上结合各村居网格化治理,通过村组网格员将平台网页转发到各村微信群、朋友圈;线下联合相关部门利用集会、重要节假日等关键节点“摆摊式”宣传、抓实村级纪检委员走村入户“送学式”宣传、村民代表大会等会议“面对面”宣传,实现了群众查看公示信息、反映问题、查看办理结果更加便捷高效,有效畅通了服务群众和群众监督的渠道。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