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弥陀镇:加强基层纪检委员履职建设 打通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4-01-05    发布来源:弥陀镇纪委

近年来,为加强村级纪检委员队伍建设,打通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最后一公里”,弥陀镇纪委采取多种措施强化纪检委员履职建设,引导其自觉履行好纪检委员的职责,不断完善基层监督体系。

强化思想教育,确保理论学习“不掉线”。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组织村(社区)党组织纪检委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潜移默化中树牢政治忠诚之魂。通过专题辅导、“线上+线下”学习等形式,引导纪检委员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系列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强化培训指导,确保担当作为“本领硬”。该镇纪委连续三年举办村级纪检委员履职专题培训班,对《关于实行村级“零招待”的通知》《弥陀镇村级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管理制度》等文件进行系统解读、培训,围绕基层纪检委员的职能职责、如何履职等内容进行业务讲解,及时解决基层纪检委员的难题和困惑,引导大家准确掌握工作职责和工作规范,真正发挥“一线监督者”的作用。

强化监督执纪,确保履职尽责“精气神”。充分发挥村级纪检委员近距离监督优势,由镇纪委牵头,组织各村(社区)党组织纪检委员聚焦党员干部酒驾醉驾专项整治、小微权力运行、小型工程项目建设管理、村级“三资”管理等工作开展常态化监督,对村级工作中出现的不良倾向和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督促,有效推动村“两委”干部正确履职。此外,强化纪检委员对“两委”班子勤政廉政、民主决策进行全过程监督,构建全覆盖、无死角的基层监督网络。(曹伟)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