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天华镇:监督下沉 助力人居环境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4-01-10    发布来源:天华镇纪委

“原本村内道路两边堆满柴草、杂物,不但不好看,还影响出行安全,现在全都清理了,群众出行更加方便,村里环境也更美观了。”近日,天华镇锦鸡村村民向前来走访的镇纪委工作人员说道。

天华镇纪委立足职能职责,落实“清单化”“闭环式”监督机制,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纳入常态化监督。一方面,紧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情况,聚焦主体责任,下沉一线开展监督,主要检查相关部门和村主要负责人是否亲自抓、负总责,是否按照时间节点落实各项整治任务;另一方面,聚焦村容村貌提升、人居环境整治、卫生改厕等重点工作,采取实地查看、随机入户走访、拍照留证等方式,强化“问题+清单”反馈,形成镇党委统筹协调、职能部门各负其责、镇纪委全程跟进监督、行政村同频共振的工作格局。

同时,镇纪委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将督促提醒与严肃问责相结合,在督促各村制定常态化治理和长效化管护机制的同时,对工作推动不力,措施落实不到位以及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等问题,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不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广大群众的深切期盼,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任务之一。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发力,以更精准、更有力的监督,持续巩固和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效,让群众的获得感更足、幸福感更强。”天华镇纪委负责人表示。(天华镇纪委)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