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关注
县纪委常委会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4-01-19    发布来源:宣传部

1月18日晚,县纪委常委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知开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教育整顿第二督导组组长李泽义作点评讲话。市纪委监委教育整顿第二督导组副组长汪义国、县委主题教育督导组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民主1.png

县纪委常委会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专门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认真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班子成员对照要求,结合实际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会上书面通报了县纪委常委会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市委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主题教育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黄知开代表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民主2.png

李泽义在点评讲话时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认真,查摆问题深刻精准,互相批评辣味十足,整改措施务实管用。下一步,要坚持深学细悟,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能力,落实到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不断提升太湖纪检监察工作“知名度”“贡献率”。要坚持紧盯不放,提高站位抓整改,把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的好经验和好做法固化下来,建立健全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的长效机制,真正把“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果清单”。坚持改进作风,以敢作勇为的责任担当坚决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主动在最严格的监督约束下工作生活,自觉以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廉的良好形象,塑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铁军”。

黄知开在表态讲话中指出,要持续抓好理论学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长期坚持的政治任务,做到知之愈明、信之愈坚、行之愈笃。要持续严管严治干部队伍,发扬好教育整顿期间形成的优良作风,在服务中心、实事求是、敢于善于斗争中彰显担当。要持续推进工作高质量发展,把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与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拉高标杆,硬起手腕,带头落实严管责任锻造铁军。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