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协作区建设
派驻机构第一协作区:整合力量提升作风建设监督质效
   发布时间:2024-02-09    发布来源:驻县卫健委纪检监察组

“既要推动工作开展,又要贯彻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带头过紧日子、习惯过紧日子的要求”“单位责任人不能因为工作忙就放松对‘三公经费’的管理,要经常自省自查自纠”。在监督检查中,检查组反复对单位负责同志强调。

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派驻机构第一协作区组成三个督查组积极开展交叉互查。督查组坚持问题导向,重在发现问题,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调阅会议录及财务账目资料等方式进行检查,重点查看“两违规”、滥发津补贴和福利、贪玩散漫无视纪律、违法行为背后作风等问题及推动党政机关厉行节约,习惯过紧日子等情况。同时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落实情况以及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其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进行了检查。 

督查组对6个单位开展督查,现场反馈发现的20余个问题,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压紧压实整改责任,督促党员领导干部将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实现日常监督提质增效。

督查组长表示,“组建派驻机构协作区是整合监督力量提升监督工作质效的好做法,协作区交叉互查可破解熟人社会监督束缚,下一步要进一步完善和坚持。(杨懋)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