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牛镇镇:强化监督,厉行节约
   发布时间:2024-03-01    发布来源:牛镇镇纪委

新年伊始,牛镇镇纪委对机关各办公室开展督查指导,督促厉行节约落到实处。

聚焦机关食堂,反对餐饮浪费。在机关食堂悬挂张贴“文明用餐,拒绝浪费”的宣传海报,持续开展绿色食堂行动,大力推进文明餐桌行动、“光盘行动”,减少厨余垃圾。针对职工用餐,提倡“吃多少,打多少”的灵活就餐方式,并实施用餐人数报备制度,按照实际就餐人流规律,科学调整机关食堂的菜品数量和分量,减少成品浪费的可能性。针对公务接待,优先选择单位食堂作为接待场所,接待餐费严格符合标准。

聚焦办公用电,倡导绿色节能。要求镇村干部带头切实做好节能工作。节约使用办公用品耗材,办公设备不用时应随时关闭,长时间未使用应切断电源。照明系统使用节能灯具,鼓励利用自然光。积极营造“人走灯灭、人走电脑关”的良好氛围。对镇域内公共区域的景观照明、灯箱、路灯等亮化设备实施限时开启、间隔开灯,关闭不必要的夜间照明。

聚焦绿色出行,加强公车管理。全面落实公车管理制度,严格做到公车不私用。采取“线上+线下”的报备模式,线上使用APP申请,线下填写公车使用登记表,抓严抓实日常监管细节。积极响应上级部门号召,扩大公务用车中新能源汽车比例,倡导公务绿色出行。实行车辆定点加油、定点维修和定期保养。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