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城西乡:“三聚焦三强化”助推“监督一点通”平台应用
   发布时间:2024-03-25    发布来源:城西乡纪委

今年以来,城西乡纪委以“三聚焦三强化”不断推深做实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和应用,着力以“小平台”推动“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聚焦业务培训,强化建设力度。定期组织村纪检委员开展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业务交流,梳理在运用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对在信息公示录入、群众注册推广、投诉核查处理等实操内容进行回炉培训,进一步推动业务人员熟练掌握模板填写、信息发布等基础操作,强化以培训促进业务熟练,以熟练业务推动平台建设,以建好平台带动使群众更好对小微权力进行监督。今年以来,城西乡纪委组织各村纪检委员召开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业务交流会2次,开展相关业务培训1次。

聚焦公开清单,强化公示速度。紧盯“5+2”模块7大类43项小微权力监督事项清单,重点聚焦党务村务工作、村集体“三资”管理、工程建设项目、财政拨付资金以及村级集体经济组织运营管理,对照各村清单录入情况,梳理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下发问题清单和制定“一项一建议”的整改建议,确保信息公示及时、准确。截至目前,城西乡纪委针对各村“监督一点通”平台信息录入下发问题清单6次,梳理问题63个,制定清单录入建议60余条,公示清单录入同比明显提高。

聚焦平台宣传,强化运用广度。注重以日常监督小微权力为主抓手,持续扩大“小平台大监督”的影响力和覆盖面,持续深化“监督一点通”平台的宣传和运用。强化“线上+线下”同频共振,“线上”不断延伸宣传触角,着力加大宣传推广效能,充分利用村民及流动党员等群体微信群,加强公示清单分享和村干线上答疑解惑,促进从单一宣传向深入交流转变,提高村民对小微权力监督的参与率。“线下”不断深化宣传运用,结合群众议事会、村民小组会议等时机,面对面介绍平台的作用和操作指南,手把手指导平台的浏览和在线投诉等内容,切实将平台的推广和应用落在实处。(詹健)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