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大石乡:强化监督检查 筑牢护林防火“安全墙”
   发布时间:2024-03-27    发布来源:大石乡纪委

清明节前后进入森林火灾易发高发期,为扎实做好春季护林防火工作,大石乡纪委聚焦主责主业,立足职能职责,提前谋划、靠前指挥,加强监督检查,督促各村落实好护林防火责任,全面筑牢护林防火“安全墙”。

“自从开展森林防火监督检查以来,我们村已经劝导制止野外用火2次。只要看到野外冒烟了,我们村干立即去查看并制止,将火灭掉,防止意外发生。”大石乡一村干说道。

在监督检查过程中,乡纪委通过查阅资料、入户走访、实地查看等方式,重点关注护林员巡山、卡点值班值守、护林防火宣传等关键方面落实情况。截至目前,监督检查全乡9个行政村,发现问题2个。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采取教育提醒的方式督促相关村举一反三对照整改,确保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大石乡纪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围绕森林防火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对在森林防火工作中不担当作为和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将严肃问责,扎实推动各村落实落细森林防火工作。”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