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牛镇镇:三字诀推动巡察整改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4-03-27    发布来源:牛镇镇纪委

根据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牛镇镇党委及所辖10个村党组织的反馈意见,牛镇镇坚持从严从实整改工作不放松,以“刮骨疗毒”的勇气,分类施策、靶向治疗,多措并举推动巡察整改工作落地见效。

一是“深”字打底,从深从细找准病灶。牛镇镇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巡察整改工作,认真抓好统筹协调,召开专题会议,深刻剖析反馈问题,坚决杜绝“避重就轻”“避实就虚”情况,找准“病灶”深挖“病根”,将问题找深找准,梳理问题结症,分类归整问题范畴,列出问题清单,把问题摆到桌面上来,为进一步研究提出解决措施打下基础。

二是“严”字当头,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挂帅,牵头整改,坚持问题导向,研究整改的思路和措施;班子成员主动认领问题,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相互提出整改意见,细化整改措施,制定具有针对性、可行性的整改方案;召开巡察整改工作部署会议,安排涉及部门(站所)、村带头整改,将整改责任落实到岗、具体到人,整改时间细化到天,层层传导压力,促进问题真改、实改。

三是“实”字发力,逐步逐项整改销号。为确保整改工作进行顺序推进,由整改办建立日汇总、周调度制度,对整改进行实行跟踪管理,随时掌握问题整改的时间节点和进度。镇纪委牵头成立督导组,对整改不到位、工作敷衍应付的严格追究责任,确保存在问题真抓实改,逐步逐项整改销号,推动整改工作形成闭环,确保整改工作有质量、出效果。

下一步,牛镇镇党委将持续深刻对照检查、举一反三,将巡察整改落实与破解工作中的难点及深层次矛盾结合起来,与牛镇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推动巡察成果转化为牛镇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