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县医院:以满意度“小切口”推动行风建设“大纵深”
   发布时间:2024-04-10    发布来源:驻县卫健委纪检监察组

县人民医院聚焦“群众关切”,以满意度作为监督工作的“小切口”,有效推动行风建设实现“大纵深”。

“线上”收集诉求知民意。该院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为患者提供自助式高效就医感受评价平台,满意度调查是“一部手机全流程就诊”的最后一站,患者在就诊结束后,太湖县医院微信服务号会主动推送满意度调查问卷,包括“您觉得亮点在哪”“您对哪方面不满意”等内容。每一位患者都能发表自己的就医感受。2024年第一季度收到患者回复信息13024条,住院患者满意度达98.51%,门诊患者满意度达96.39%。

“线下”及时督办促整改。该院安排专人每天查看患者留言并登记。对患者表示感谢赞扬的留言,及时在中层干部群进行公开表扬,3月份公开表扬10余次。对回复不满意且有实质内容的信息,建立呈阅督办反馈机制,主管科室及时调查原因,聚焦人民群众最关心、反映最突出的问题,全心全意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到“未诉先办”,3月份“未诉先办”4件均已圆满办结,形成闭环。

“当面”分析结果助提升。该院每季度召开行风建设座谈会,坚持问题导向,通报满意度数据,当面晒出各科室、各位医生的患者满意度,分析满意度结果,促进科室负责人落实行风建设主体责任。院党政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院纪委分别对满意度95%以下的临床科室负责人和相关医务人员进行提醒谈话,同时融合性开展沟通技巧培训,通过真实案例,分析日常沟通中的认知偏差,让医患关系更和谐。(朱海燕)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