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北中镇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严防五一长假“四风”反弹
   发布时间:2016-04-30    发布来源:太湖县纪检监察委员会

五一、端午将至,北中镇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防“四风”反弹,让两节成为检验全镇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试金石”。

强化主体责任。镇党委切实扛起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主体责任,节前召开专题会议,重申各项纪律要求,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把责任压严、压实到基层,抓早抓小、动辄则咎,持续保持纠正“四风”高压态势。

强化监督检查。镇纪委成员组成专班,深入“四风”问题易发高发的节点和部位,精准发力,开展监督检查;与公安、交警、税务、旅游等部门建立协作机制,全方位、立体式监督检查,多渠道发现问题线索;对节日期间各村各单位在纠正“四风”方面安排部署、开展工作情况进行重点督查,同时开展明察暗访。

强化问责追究。两节期间,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工作不部署、落实不到位的,镇纪委将严肃问责;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村、单位和党员干部,严查快办,严肃追责,以“零容忍”态度惩治顶风违纪行为。

强化舆论氛围。进一步通过媒体、微信等宣传渠道曝光典型违纪案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吸取教训;进一步畅通举报电话、邮箱等举报渠道,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对两节期间发生的“四风”问题线索,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追责一起、通报一起,向全镇释放违纪必究、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警醒党员干部严守纪律“红线”。(陈琼)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