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天华镇全面启动村级“零招待
   发布时间:2016-04-21    发布来源:太湖县纪检监察委员会

      为切实减轻村级组织经济负担,规范村级组织公务用餐行为,从源头上遏制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行为,推进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作风效能建设,促进农村经济健康发展和农村社会和谐稳定,遵照县纪委要求,天华镇自4月1日起全面启动村级“零招待”和工作餐制度。即从4月1日起,天华镇14个行政村一律取消村级公务招待,镇党政机关、镇直单位和上级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到村工作,原则上回镇政府食堂或单位就餐,确因工作原因或其他特殊情况不能按时往返的,一律从镇党委政府办公室统一领取就餐券,交由村级组织就近安排工作餐,村级组织按月集中凭就餐券与镇党政办公室结算。该项制度同时规定,村级组织工作人员日常工作期间,原则上回家就餐,确因工作原因或其他特殊情况不能按时往返的,由村级组织统一安排工作餐。该项制度还规定:村级组织有食堂的在食堂安排工作餐,无食堂的就近在农户家安排,原则上不得在经营性饭店拾伙;村级工作餐一律不准上烟酒;村级组织召开村民代表会等会议,原则上不安排工作餐,只发放必要的误餐补助,列入会议费报帐;村级组织要建立工作餐台帐,逐笔逐项登记工作餐情况,做到日清月结;村级工作餐实行三级公示(即村务公开栏、镇三资中心公开栏、县纪委监察网站专栏),并要村监委会主任、蹲村镇干签字;工作餐支出实行上限控制。
   为积极而稳妥地推行该项制度,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前期准备工作,提前一个月采取了转轨措施。一是召开会议进行动员和部署;二是开展调研并集体讨论研究;三是结清前期招待费用;四是逐村深入指导;五是认真准备相关材料;六是统一思想,强化纪律约束。(冯贵水 周晓坤)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