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大石乡:严明“三项”纪律稳步推进村“两委”换届
   发布时间:2018-05-09    发布来源:太湖县纪检监察委员会

为摸清村两委换届工作中可能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进行、顺利完成。大石乡纪委严明“三项”纪律,确保换届选举准备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一是抓紧村“两委”班子考核工作,严明换届政治纪律。乡纪委积极配合村级换届工作考核组对部分党员干部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将政治纪律放在首位,对换届前村“两委”班子情况、群众满意度、基层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及工作表现等进行调查摸排,为党委决策提供了参考。

二是抓实上一轮中央巡视整改“回头看”工作,严明整改工作责任纪律。乡纪委牵头出台了《关于在全乡范围开展以“查漏洞、抓反弹、补短板”为主要内容的中央巡视整改情况“回头看”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整改工作责任人、整改时限和整改责任,确保了整改工作顺利进行。

三是抓好“五一”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工作,严明作风纪律。“五一”节前,乡纪委向乡村党员干部发送警示信息100多条,对全乡9个村以及财政所、农业综合中心、中心学校等乡直单位进行了督查,将督查结果及时反馈给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签字确认,强化了各级党组织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

乡纪委通过持续开展作风监督检查,既宣传了党对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要求,又提高了乡村党员干部抵御防范风险的能力,净化了社会风气,为村“两委”换届提供了有力的纪律保障。(曹金中)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